5月 06, 2008

那缺少的一課

上星期日終於離開了 Oliver Bonacini,結束了短短兩個多月的工作。意想不到的是我這個 small potato 離開時也要有 exit interview。事緣上一個星期五,OB 的人事部有人來找我,說要看看我為什麼要離開等等的(因為最近離開那餐廳的人實在太多了)。雖然人事部做事總是後知後覺,但在一間餐廳來說已是難能可貴。

昨天又到了 Splendido 試工,上次跟 Chef David Lee 緣慳一面,今次跟他見面後有種像見官一樣的感覺:在廚房裡千萬不要惹怒他,做菜要精確專業,否則一定會受語言暴力的煎熬。就像跟我一起做 canape/amuse 的廚師,因沒有把冷湯中的配菜做好,便被駡得死去活來。這令我想起在 chef school 課堂上的一幕:一個同學因不滿 chef 的態度而跟他在廚房理論,說什麼要專重學生等等(當然那 chef 沒有講髒話)。我工作了一段時間,便發現那些快將成為排泄物的食材,比起人來得更有尊嚴。

其實我覺得 chef school 應該開一課新的,叫做「語言暴力」課,不是教怎樣說髒話,而是要學習如何在這種廚房文化特有的暴力下,仍能捱下去。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