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29, 2008

大提琴聲音廚房的音樂鬼才

明星效應,似乎是一個很好的行銷術。

產品有明星做代言人,餐廳也要有星星拱照。食方如是,這間位於信義敦化路口的「大提琴聲音廚房」則由拿過金馬獎,金鐘獎和金曲獎的音樂鬼才范宗沛主持。

不過,吸引我走進這餐廳的,不是范宗沛的名氣(因為我事前跟本不知道是他的餐廳),而是在網絡上有好的評價。最重要的是地點很近我家,走路二十分鐘便到。

剛踏進這餐廳便感受到她高貴的氣質:暗淡的燈光,穿著整齊的服務生,小小的舞台上擺放着大提琴,低音大提琴,和三角鋼琴。

剛坐下,服務生便送上餐牌。正想點菜的時候,服務生說他們有套餐,分三種不同的價位,菜色由他們決定。我們說想點餐牌上一些的菜,服務生說「都可以」,又說其他的都可以由他們負責點。我沒說想要套餐啊?為什麼要幫我點。聽得一頭霧水,後來才想到他們想要定一個最低消費,大慨他們不想我們只點一個主菜,便可安坐聽范宗沛一小時的大提琴表演吧?我說想要一個煎鵪鶉沙拉做前菜,服務生說可以分開一半給我們「share」。我想應該是一碟菜兩個人吃吧?怎知他們所謂的「share」其實是兩碟的份量。 其實有沒有套餐,有沒有最底消費也不是大問題,但要大方說清楚,一定不可以有這樣的誤會。

我們最後點了兩個湯:白豆濃湯配(台灣)鵝肝和黑松露油,和一個野菌濃湯。兩個湯做得不錯,不過有點濃,加上我們下午吃了過量的冰淇淋和綠茶,所以胃口不佳。

他們的煎鵪鶉沙拉做得真不錯,很久沒有吃過這樣有味道的鵪鶉了。主菜是燉牛膝和 duck confit,兩者做得也很不錯,可惜室內燈光太暗了,就連食物的顏色也看不清楚。甜點是 panna cotta,但我已吃不下了。席間餐廳老闆范宗沛在台上演奏大提琴,令現場氣氛變得很浪漫。

有名人,有好的音樂,好的食物,怪不得這已是范宗沛投資的第二間餐廳了。

【大提琴聲音廚房】
台北市信義路4段137號2樓
02-2702-0113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