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20, 2008

轉工

隨着學校課程的結束,我在 Oliver Bonacini 的工作也快要畫上句號,原因是要到另外一間新開業的餐廳工作。昨晚跟 sous 請辭時看見她有點失望(因她找我是要問我可不可以做 full-time,但我卻說我要離開了),令我也有點難過。

其實這確是一個不容易的決定。在 OB 工作很有滿足感,那種停不下來的 action 着實吸引。而且他們一直在擴充,要在兩年內開四間新餐廳,成為多倫多餐飲業的大巨頭,留在 OB 裡一定很穩定也有前途。可是餐廳太大人太忙,很多時候便只管一直做,沒法好好學習煮菜已外的事情,譬如怎樣決定餐牌等等。再說,根本就沒有機會跟 chef 學習煮菜,我跟著學習的就是在那裡做了幾個月的 cooks,但每個人有不同的做法,所以沒有一定的標準。而且樹大有枯枝,不是每一個人都抱有同一種工作態度。再加上我要用兩個小時在交通上,實在不便。

新的餐廳叫「Satori Supper Club」,位於我家附近的「皇后區」,走路二十分鐘就到了。這裡的廚房很小,那 hot line 只僅夠容納四個人同時在煮菜。他們的工作量不多,我去觀察的那天,連老闆在內的那一枱,整晚也做不夠十道菜(在 OB 半個小時已出十多道菜了)。可想而知他們的生意實在少得有點令人擔心。在廚房工作的有五個人:大廚,副主廚,我的同學做 cook, 另外有一個 part-time 的 pastry cook, 還有一個洗碗的。他們的菜其實做得很好,也花了很在心思在 presentation 上,而且比較 OB 來得精緻。其實那大廚來頭不小,他也曾在 OB 旗下的 Auberge du Pommier 和 Canoe 做廚,然後在 The Fifth 做 sous chef 和 executive chef。而正正因為現在的生意不多的關係,我可以多些跟他們學習。老實說,我就是要知道怎樣去開始一間小規模的餐廳。無論他們是成功還是失敗,我也可以借鏡學習。盼望他們生意好一點,那我工作的日子也比較穩定。現在要做的,就是多找一份 part time...

還有多謝你在旁一直的鼓勵,和那細心的分析:)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