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24, 2008

閒人免進

前兩天被滾油熨去了一塊皮... 多得同事不小心把滾油倒在我手上。因受傷的部位經常活動,所以復元得很慢。

同一天,我的袋被別人不小心拿去了,結果我穿着髒透了的制服,坐了一個小時的 TTC 回家。頭髮凌亂,目光呆滯,左手拿着沾滿了菜汁的圍裙,右手拿着我的刀袋。對周遭的事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在列車上有一刻,我想到我在西雅圖的理髮師...當他知道我要做廚師,便很擔心的叫我再想清楚。他說寫 software 寫錯了,可以 debug 可以改,但在廚房工作,出錯了很容易令自己或別人受傷。他說他有一個朋友,在做甜點心時把滾熱的糖漿倒在手上。因為糖漿不易即時用水沖走,結果一大塊皮便在痛苦中被撕走了...當時我在想,只要小心一點應該問題不大。結果還是有意外。

所以在廚房工作就像軍訓一樣,有什麼出錯,一定被駡得死去活來。有一回,有位侍應生因為要拿取放在我們身旁的物件,走進了 hotline,結果便被大聲喝止。

「廚房重地,閒人免進」,確實有它的道理。總之,我以後也得加倍小心啦!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