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02, 2008

一對廚房用手

在廚房工作的第二個星期過去了。工作一如過往,是不斷的切菜和做「runner」,意思就是別的 cook 需要些什麼,便要第一時間給他們。雖然這是小小小差事,但也很重要。特別是當有幾個 order 一同來到而有錯誤的話,整個廚房便會很混亂了。

切菜時發生工業意外,在所難免。回到家中洗澡的時候,那裡有損傷便立刻知道。清水就像顯影劑一樣,把一道一道的傷痕表露無遺(其實是因為在痛)。也許在工作時,傷口被菜汁泥土等等覆蓋著而感受不到痛楚吧...找藥水膠布?我曾經看過我的同事給滾湯灼傷手,本來白白的皮膚,立刻通紅,但他好像若無其事的(不,是真的若無其事)。我還有一位同事,我看她的手腕全是烙印。如果她不是在煮菜,還會以為是那些常常割脈自殘的邊沿青年。所以我說,小小的刀傷要找藥水膠布,別人會以為我是看 Food Network 太多而去讀 cooking school 的笨蛋。

標籤:

2 Comments:

At 11:0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啵。

 
At 9:07 上午, Blogger euqus said...

ㄎㄎ... 很有效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