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18, 2008

簡單直接後記

今期《NOW Magazine》有一篇關於 Pizzeria Libretto 的review,看來評價不錯啊。說真的,一開張就有這樣好的生意實在是難能可貴。之前那間 Satori 做了差不多一年也是零零落落的一兩桌客人,甚至試過連續兩晚也沒有生意。又欠租又欠薪,最後難逃被封店的厄運。

Satori落魄潦倒到今天這個境地,依我的觀察有以下三點:

1:大廚難辭其咎。我不只一次聽到他說不熟識餐廳的客路是什麼。試問你連該怎樣定位,目標客人是誰也弄不清,怎能取悅食客?他又多次為冷淡的生意找直口,說因為有電影節呀藝術節呀等等,反正都是別人的錯。不肯承認錯誤,不肯正視問題,不去想辦法改進,怎能有進步?

2:老闆用人失當。他請了這個大廚不在話下,他所請的服務生同樣很爛。Satori不但沒有hospitality可言,連基本的服務也不足。我曾經就要多次把煮好的菜,親自送到服務生的手上,免得食物冷卻。老闆知道有這問題,卻總是縱容發生...天啊!

3:主題不倫不類。食物是所謂的「fine dining」,燈光柔和到幾乎沒有(有好幾次甚至忘記開燈),音樂卻是強勁得令人頭痛,重重的低音節奏重覆又重覆,像要把你煩死方休。

想深一層,我能夠在一間這樣徹底失敗的餐廳工作,也算是一種很好的學習。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