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13, 2008

簡單直接

在多倫多 Ossington 和 Dundas West 交界有一所新的餐廳,剛開業的那一天,在沒有任何媒體宣傳下,已經全場爆滿,64個座位做了74宗生意。之後的兩個多星期生意一天比一天好,昨天更迫近每晚三百人次,成為網絡上的熱門話題。雖然客人在六點過後每每要等上30分鐘以上,有時更下着大雨,但客人的熱情似乎沒有因此而減去。他們願意等,因為這裡有個從意大利Naples運過來的wood burning oven,每天以華氏九百多度烘焙pizza。

這間餐廳,就是我工作一個多星期的 Pizzeria Libretto

這裡做的食物其真很簡單直接,沒有什麼秘密的材料和製法。或者這種把食物本身的美味表現出來的意式手法,正正是消費者所渴求的吧。就如我最喜愛的Margherita,就是簡簡單單的把紅柿起士九層塔,放在簿簿的麵團上,然後放進烤爐裡,用少於九十秒的時間,烘焙得又香又脆。其他材料如duck confit,油浸沙丁魚,以致大部份的charcuterie 和所有的 gelato,都是自家出品,保証新鮮有水準。

每晚要為幾百人煮菜也不是太難,只是有點累而已。每天工作十二個小時已經是平常了,所以在放假休息的時候便異常地累,一閉上眼就可以睡。

【Pizzeria Libretto】
221 Ossington, Toronto, ON
Tuesday to Sunday, 5pm to midnight.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