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09, 2008

明福的陳年老酒半生老友

台灣的餐飲市場,上有鼎泰豐集團式的經營,下有夜市小攤加盟式的運作,左有王品在打做他的王國,右有丹堤怡客85度C星巴克連鎖式24小時不斷的營運着。當每一間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站得著的餐廳,都在想辦法擴充,增加市佔率的時候,總有一些老牌餐廳能在風聲鶴唳中迄立不倒。他們不僅沒有分店,沒有新潮的裝璜,更沒有利好的店面。

像明福這間老字號,坐落於冷冷清清的橫巷,門面一點也不起眼,卻想不到有很多市井小民、政商名人,都傾倒在他的料理底下,而且名氣更響亮到日本。

這間只有六張圓桌,不作外賣,不作外燴的店,主廚「阿明師」就把所有的精神,放在這六桌的客人身上。

能夠有本事令吳宇森、鄭裕玲、連戰、王金平、張忠謀、辜濂松、吳東亮、蔡明忠等成為坐上客的,當然是因為有實力能收買人心的料理吧。他們的鎮店招牌菜之一是「一品佛跳牆」,上等的材料,精準的火候,自然成為必點的菜。可惜我們預算有限,無緣品嘗。

我們點了一些特色小菜,每碟也是驚喜之作。雖然價位對我們來說有點貴,但絕對物有所值。

其實阿明師現在不再煮菜了,一切都交他的兒子打理。他時而跟食客寒暄,時而做食物的品質管控,自得其樂。

看看掛在牆上早已發黃的字畫,寫着「陳年老酒 半生老友 白首老伴」,有這「人生三寶」,縱然外面的巿場永無休止的你爭我奪,也已運籌帷幄明天的致勝之道。

其實勝利,只在乎你要得到什麼。

【明福台菜館】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37巷18號之1
02-25629287
(最好先預約。有多一些人去的話會比較好,因為可以嘗試多些食物。佛跳牆,鮑魚糯米雞、排翅燉土雞都需事先預約。)

標籤:

1 Comments:

At 1:30 上午, Blogger hunghung said...

I heard that Seattle going to open 鼎泰豐...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