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29, 2008

喫飯食堂的喫飯皇帝

其實不需要在餐館吃得多才知道餐飲業的成功秘訣,不過我後知後覺,沒有親自嘗過,總不能下定論。

但只要走進這間人氣超旺,位於餐飲心臟地帶北市永康街的「喫飯食堂」,必定明白她成功之道,因為所有的秘訣,都掛在牆上,刻在眉心了。

首先看到的是她大大的招牌,食客必定知道來這裡的目的便是「喫飯」,而她的格局就是「食堂」。

再看招牌後的註腳:「台灣美食」、「好吃、快速、經濟」,完全吻合來者一切的要求,再加上門口終日都有的人龍,就算再不知不覺,也應該略知一二吧?

店內沒有餐牌,只有一塊塊刻有各種小菜名稱的小木版,整整齊齊的掛在門口當眼的地方。如果不知道那小菜有什麼材料也沒關係,因為你可以從透明冰箱中看見各種食材的盧山真面目。再不明白的話,可以詢問站在門口負責下單的服務生,他會幫忙介召好菜給你。

當你點好所要的菜後,你可以趁還要等位的時候,看看掛在門口的大木版。木版上面刻有喫飯食堂的開業心志「頭家的夢」。這「夢」裡寫着要為食客提供「健康、有品質有營養價錢公道」等等一般消費者的訴求。試問食客看到這裡,怎會不安心?

當你坐下,環顧四周,你會發覺一些有趣的招牌,如「喫飯皇帝大」,「緊事寛辦,喫飯優先」等的匾額。所以就算這裡的「喫飯皇帝」要自己拿茶水,或者一大口一大口的吃着豬油拌飯,有違「頭家的夢」的健康原則,食客仍樂此不疲,像被匾額洗腦一樣,吃得暢快。

其實無他,只要好吃,那管它是健康殺手。

【喫飯食堂】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8巷5號
02-2322-2632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