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29, 2008

波麗路的啵啵與露露

來到位於北市民生西路的「波麗路」,就像走進時光大道,回到日治時代的老台灣。從捷運雙連站一路沿民生西路往西走,你會經過著名的寧夏夜市,穿越夜市熱鬧的人潮後,便會發覺民生西路兩旁的古老建築物仍迄立不倒。從掛在外牆古老的街招來看,你會感受到這區昔日的繁華。

波麗路餐廳是台灣最古老的西餐廳,創立於西元1934年,已經有七十幾年歷史。據說這裡曾是很多人相親,許下海誓山盟的熱門地方。這實在不難想像,因為這裡確實很優雅浪漫。走進餐廳,我便被他們那些 mid century modern 的裝璜擺設吸引着。加上那柔和的燈光,那輕快的圓舞曲,那二、三十年代的味道,那穿着白制服的伯伯服務生,着實把我們迷倒了。

除了裝璜很復刻外,餐具也很特別。像用這種便當圓鐵盤盛飯的餐廳,我相信只此一家。他們的食物大部份也很好。我特別欣賞他們的湯,我們的洋蔥湯和牛尾湯都很濃很夠味道。其他的食物如鴨子飯,牛排羊排也不過不失。

要再去的原因,一定不單是因為他們的食物,而是要找回那一份失去已久的經典。

【波麗路西餐廳】
北市民生西路308號
02-25560710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