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28, 2008

搖滾牛的台灣女婿

打開筆記本,才記起二姐說會為我在台灣之行要遇到的人祈禱。而第一個出現的人物,就是在飛機上讀報時所看到,在師大附近開「搖滾牛」賣冰淇淋的John 的故事。

John 和我的背景差不多:同樣在華盛頓州做過工程師,同樣要去台灣,同樣要埋首於餐飲業。唯一不同的是,當我還百籌莫展,不知怎樣創業的時候,John已由小小的街邊檔,輾轉做到師大夜市的店面。雖然租金昂貴(據他的太太說要12萬台幣一個月),而且生意也沒我想像中理想(因為在不同的時間經過了他們的店面好幾次,也沒有出現像其他夜市一樣的搶購人潮),但總算可以經營到現在,而且在網絡上似乎有一班忠實的支持者。

吃過他們的冰淇淋後,說真的沒有什麼特別。很多人喜愛的起士口味,的確是很香很滑,但在這個100元便有豐富晚餐交易的社會裡,一球冰淇淋索價55元便覺得有點昂貴奢華。

不過想深一層,他們賣的不僅是手工製作,用鮮牛奶而不是奶粉做的冰淇淋;他們賣的更是一份熱誠:每每花五個月硏發,每天做12小時的冰淇淋熱誠。

很喜歡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李秘書長培芬的結後語:

有熱情才有堅持,能堅持的才是事業。


這種固執的堅持,可以強化成為賣點。

【搖滾牛冰淇淋】
台北市師大路59巷12號
0932-335-307
營業時間:15:00~22:30

標籤:

1 Comments:

At 6:2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So it seems that you've really met some wonderful guys in your journey. Remember Dad shows you the story of Li Ann? If Dad was here, he would most possibly wait in silence for your dream to come true. He might be worried about you, just as we do. But Dad as he was, he would most possibly keep this in his prayers, like he had always been, with every one of his children.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