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1, 2007

Consommé 中的盼望


今天學煮清湯。

對中國人來說,沒有什麼特別。反正廣東人的老火湯一向也清,也好喝。

雖然說 Consommé 是「清」,但材料多,花的時間也長。

要湯清,全靠雞蛋白。

原理是,蛋白受熱凝固上升,連帶其他的東西也帶走。

最後成為一層厚厚的東西,像木筏一樣,浮在表面上。

最近被一些事煩著,如果有層蛋白給我就好了...讓煩惱凝結,心靈如清湯。

不過,煩惱是我自找的。

舊老闆說得對... 我是一個喜歡鑽牛角尖的人(他是個會批命的人)。

難怪他三番四次著我改名 (可是我謝絕了)。

信基督的人,「命運」在信的那一刻就改了(我姊夫說的)。

「命運」改了,可是性格還須磨一下...

哎,還是給我蛋白就好了。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