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14, 2006

無無聊聊

Ho gor's coming back on Saturday! Finally the house has a little bit more 人氣 :) And I was told that there are going to be a couple people staying for a week or so next two months... hopefully we can get along.

***

A friend sent this blog to me, and I found it very insightful!

回顧 - 攝影篇
....

有錢不一定要買樓供車 不一定要旅行儲蓄
真的可以用來為自己年少時的一團火或一個夢

....

這年photog給我的啟示:
1. 鏡頭如看別人--Paul教拍人像相時,盡量就眼睛反光的角度,才能拍下對象眼神閃爍的一面。看人也是一樣吧..
2. 教我看見自己..什麼也沒有-- Paul放了一輯相, Photo Story, 一個攝影師沿著一條公路走,拍下途中遇到的人,他都是拍攝他們拿著一些代表到他們的東西。一個鏟和一堆泥,一個耙和一紮草,一枝水喉和一個油站,一個老婆 和一個兒子..想想自己,我竟然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代表我是誰,沮喪..(我很像中年危機的人吧?)
3. 但也救我一命--加上很多其他東西例如荷爾蒙失調,覺得自己很沒用,什麼也半桶水,對這世界又沒貢獻之時..有天要交相,沒心機的被迫去影相。拿著相機,每按一下快門,就好像把我拉回世界近一寸,拍了半天,一個星期的沮喪盡掃一空。

只要你拿著相機
你就會有那種實際踏實的感覺
無論你技術好不好 是不是一個有用的人
只要你是在拍照
那一刻你就會為世界紀錄著一點東西
那一刻你就是用盡方法去欣賞這個世界
那身為一個人 已經很好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