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20, 2006

毛 骨 悚 然

This evening's darkroom printing wasn't that successful. It was quite difficult for me to concentrate... I don't know why but I did the same mistake several times that I had to throw away a lot of paper.

After coming back home I started having dinner. And while I was eating, I read this news... and I was like... I want to throw up.

難 民 向 美 國 告 發 小 孩 遭 屠 殺
北 韓 飯 店 賣 童 肉 餐

極權 共 產 北 韓 ( North Korea ) 本 月 初 耗 資 至 少 1.17 億 港 元 試 射 七 枚 導 彈 , 但 國 內人 民 飢 腸 轆 轆 , 早 前 逃 到 美 國 的 難 民 向 國 會 告 發 , 北 韓 有 餐 廳 東 主 曾 經 在 一 天 內 誘騙 13 名 拾 荒 小 孩 , 將 他 們 宰 殺 , 炮 製 童 肉 餐 供 應 食 客 。

31 歲 的 Joseph ( 化 名 ) 是 首 批 獲 美 國 給 予 庇 護 的 六 名 北 韓 難 民 之 一 。 他 前 天 和 另 外五 名 同 胞 , 在 爭 取 關 注 北 韓 人 權 問 題 的 美 國 參 議 員 布 朗 巴 克 ( Sam Brownback ) 安排 下 出 席 記 者 會 , 抖 出 北 韓 種 種 暴 行 , 最 令 人 毛 骨 悚 然 的 , 是 在 他 曾 居 住 的 一 個 小鎮 , 有 餐 廳 賣 童 肉 。
那 間 餐 廳 在 鎮 中 赫 赫 有 名 , 一 天 , 店 主 看 見 13 名 小 孩 ,像 無 數 的 北 韓 小 孩 那 樣 , 在 街 上 拾 荒 、 找 尋 食 物 , 於 是 誘 騙 他 們 到 店 內 , 裝 好 心 說讓 他 們 洗 個 澡 。 孩 子 滿 心 歡 喜 , 以 為 遇 上 好 人 , 怎 料 洗 澡 後 即 被 店 主 勒 死 。 Joseph 說 , 「 那 些 人 將 他 們 ( 孩 子 ) 洗 乾 淨 , 再 屠 宰 斬 碎 , 煮 成 韓 國 美 食 , 更 聲稱 是 『 用 豬 肉 製 成 』 」 , 客 人 在 不 知 情 下 進 食 了 「 童 肉 佳 餚 」 。

市 場 出 售 「 特 別 的 肉 」
殺 童 烹 肉 很 恐 怖 , 說 明 貧 窮 北 韓 已 淪 落 為 人 食 人 社 會 。 除了 Joseph , 一 個 又 一 個 從 北 韓 逃 了 出 來 、 瘦 骨 嶙 峋 的 難 民 , 以 前 都 曾 說 過 一 個 又一 個 食 人 故 事 。
三 年 前 援 助 組 織 「 北 韓 難 民 援 助 基 金 」 的 調 查 報 告 指 , 北 韓 人 正 餓 肚 子 , 但 政 府 寧 要 核 子 , 之 後 北 韓 人 變 成 食 人 族 , 把 活 生 生 的 孩 子 如 牛 如 豬 般 宰 殺吃 掉 , 又 有 市 場 出 售 「 特 別 的 肉 」 , 有 難 民 說 : 「 人 人 都 知 那 些 肉 從 哪 來 , 但 沒 人 說 出 口 。 」
90 年 代 中 後 期 , 北 韓 連 年 饑 荒 , 估 計 高 達 250 萬 人 餓 死 。 一 名 曾 在 平 壤 政 府 工 作 的 李姓 女 子 說 : 「 一 個 人 餓 極 了 可 能 會 發 瘋 , 我 家 鄉 有 女 人 殺 掉 她 的 七 個 月 大 嬰 兒 , 然後 和 另 一 個 女 人 分 甘 同 味 。 」 她 又 曾 聽 過 食 完 人 的 女 人 說 : 「 好 味 道 。 」 媽 媽 對 親生 子 女 都 飢 不 擇 食 , 有 難 民 說 集 中 營 常 有 兒 童 失 蹤 。
即 使 不 被 人 吃 掉 , 生 於 北 韓 的 孩 子 仍 很 慘 。 聯 合 國 估 計 近 70,000 名 北 韓 兒 童 營 養 不 良 。 家 缺 糧 , 孩 子 惟 有 拾 荒 撿 吃 , 有 的 吃 得 拉 肚 子 , 有 的 吃 得 中 毒 賠 上 小 生 命 。
孩子 苦 , 金 正 日 政 權 卻 自 欺 欺 人 。 日 本 出 版 的 《 朝 鮮 新 報 》 去 年 報 道 , 北 韓 糧 荒 嚴 重, 當 局 推 出 一 種 聲 稱 吃 了 會 令 孩 子 快 高 長 大 和 益 智 的 糖 果 , 希 望 用 海 藻 、 豆 類 、 芝麻 製 成 的 糖 果 , 給 孩 子 營 養 補 給 。
除 了 兒 童 , 大 人 們 也 受 盡 皮 肉 之 苦 。 Joseph 和 另 外 一 男 四 女 的 難 民 , 在 記 者 會 均 戴 鴨 舌 帽 和 墨 鏡 。 不 敢 以 真 面 目 、 真名 字 示 人 , 是 因 為 怕 曝 了 光 會 禍 及 在 北 韓 的 親 人 , 另 一 方 面 也 反 映 他 們 在 長 期 苦 難中 , 心 靈 受 巨 創 。

女 子 被 賣 當 性 奴 兩 年

Joseph 曾 被 關 進 「 如 納 粹 式 集 中 營 」 的 監 獄 長 達 18 個 月 , 經 常 受 酷 刑 對 待 , 如 用 鉗 子 夾斷 手 指 、 以 皮 鞭 鞭 打 , 他 說 這 些 都 是 「 家 常 便 飯 」 。 20 歲 的 Chanmi 一 年 內 三 次 被賣 掉 、 被 迫 結 婚 、 多 次 被 強 姦 ; 24 歲 的 Deborah 被 賣 給 有 婦 之 夫 , 關 在 房 子 當 性奴 兩 年 ; 36 歲 的 Hannah 被 迫 嫁 給 中 國 男 子 , 慘 被 虐 打 , 曾 被 打 至 胸 骨 碎 裂 。
以六 名 難 民 作 人 證 , 美 國 參 議 員 布 朗 巴 克 說 : 「 如 果 我 們 只 集 中 在 平 壤 的 武 器 計 劃 ,就 不 能 解 決 問 題 的 根 源 。 」 他 將 提 出 草 案 推 動 立 法 , 迫 使 美 國 談 判 員 多 關 注 北 韓 人權 。
法 新 社 / 美 聯 社 / 英 國 廣 播 公 司
美 國 《 華 盛 頓 郵 報 》


North Korea, 1995

(北 韓 1995 年 起 勃 發 綿 延 10 年 的 大 饑 荒 , 250 萬 人 餓 死 , 黃 海 北 道 平 山 一 間 兒 童 院外 , 營 養 不 良 的 小 朋 友 瘦 得 皮 包 骨 , 如 會 走 的 骷 髏 般 可 怖 復 可 憐 。)

2 Comments:

At 8:2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Oh my goodness!(speechless...)

 
At 8:01 下午, Blogger euqus said...

I know... how sad!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