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04, 2006

兩張戲票

「手上有兩張戲票,另一張票還沒有主人,但距離開場只有一天,怎處理好?」

有人會索性不去,讓雙人座空著;有人選擇獨自就坐,與旁邊的空位並肩;可以的話會把戲票送人,免卻煩惱又不浪費;最後是找人相陪。

最後的處理方法最複雜,找人的話,是隨便哪個都好,還是堅持要找一個投契的人同行?

這樣的過程,很像人們對感情的態度:最好當然與喜歡的人一起去,但隨著時間過去,要求逐漸降低,最後只要有人願意同行,己管不了是否喜歡,也像溺水的人抓住水泡死抱不放,到頭來縱使發現那是一具腐臭的浮屍,再討厭也不捨得放手。

我會嘗試找別人同行,但會選自己喜歡,否則就算獨行也會去,然後把隨身物品肆意地放到空位上,輕輕鬆鬆地享受一段光影歷程。

無論旁邊是空座或是陌生人,都不及不對題同伴那麼令人不安,兩個人一起的寂寞,才算是真正的孤獨

一切還好: 兩張戲票

*****
補充: 如果是你,會揀邊樣? 儘管個人 我都定去。 有幸的,或許會「天公造美」 :-)

1 Comments:

At 8:4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t might not be so if one of the two lonely guys who sit together start to give and take. Love is the process of learning to give and take, isn't it?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