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05, 2005

探討香港流行曲文化

探討香港流行曲文化

目的是探討流行曲文化的歷史及興起,並描繪它帶來的意識型態及對人的影響,然後作出信仰回應。

請各組按你被安排的課題,預備一個十分鐘presentation,盼望透過各小組分享,整個團契能對流行曲文代有進一步認識,以及透過眾組員同心參與,能建立小組中學習氣氛。你若對所安排課題有疑問,可以向Dennis、Kelly、Raymond/Bonny查詢。

七月廿九日大組聚會中各組分享,若時間許可,當晚將有大會對這課題回應,現正嘗試邀請特別講員在八月五日進一步探討流行曲與基督教音樂的發展。

流行曲的歷史(David So)。以下是一些提議,但小組可以自己發揮。
開始是怎樣 以前有甚麼 為何有它的開始
多年來歌曲內容/音樂曲調的轉變是怎樣
在歷史演變過程與其他文化有甚麼關連(電影/電視)

流行曲的興起/影響(Willis)。以下是一些提議,但小組可以自己發揮。
甚麼帶出了這文化 甚麼使人陶醉/沉迷於流行曲中
甚麼使它能影響著聽眾(社會) 它的成功因素是甚麼
為何它可以如此普及大眾 多少人能接觸這文化

流行曲展示的意識型態,流行曲在以下提出的主題帶出了甚麼意識型態?最好以一些實例來支持所提出的論點。
責任感(對個人及對社會/民族)〔Felix/Doris〕
愛情觀/男女(拍拖、結婚、離婚、獨身)關係〔Felix/Doris〕
家庭、人情〔David Long〕
物質/金錢/名利〔Boris〕

反省流行曲文化帶來的影響(Jacqueline)以下是一些提議,但小組可以自己發揮。
優勝(好/正面)方面 失敗(不良/負面)方面

基督教信仰與流行曲/教會的回應(大會提供)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