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07, 2008

秋色

自從爸爸離開後,很久沒有在家好好做菜了。今天媽提意到 St. Lawrence Market 走走,於是便買了材料回家。今天晚上的主角之一是烤牛仔骨髓。這道菜是我在 David Lee 那間 Splendido 做 stage 時學的。理論上牛仔骨髓要用水浸十二個小時以上,好讓血水流出,但因時間關係,我只浸了三四個小時,還一邊用力把血水迫出。結果效果不錯啊。

另一位主角腹肉牛排(hanger steak)也很不錯。Hanger steak 也叫「butcher's steak」,因為一頭牛只有一塊,而且肉質很嫩肉味很好,所以屠夫一般會留給自己而不賣。我媽很厲害,吃一口就知道是上佳的肉。雖然她做菜的技術每況越下,但她的味雷一流,什麼好吃不好吃她一試便知道。

配菜用了不同顏色的甜菜和胡蘿蔔。

很喜歡這種秋色。

標籤:

10月 06, 2008

無題

「無題」,因為懶得去找個題目,因為只想東拉西扯寫點東西:

手麻痺的情況有一些好轉了,現在左右手輪流使用新買回來的 trackball,加上很刻意的留意姿勢,病情可算是控制了一點。很奇怪,做了七年多的電腦工作也沒事,反而做了七個多月的廚師便惹上了這煩人的病。

今天放假,一直拿着 Art Culinaire 讀了兩個多小時,卻只讀了兩頁,大部份的時間是一邊看一邊在睡,腦裡不斷出現工作的情境。這樣的情況不只一次了,有幾晚做夢也是在煮菜,下班了就像沒下班(薪金卻只拿了一半,ㄎㄎ)。

Pizzeria Libretto 又見報了,今次是 Globe and Mail,可是評價很差。最主要是他們說我們用料不佳,沒什麼特別,味道很淡。他們還說我們的胡蘿蔔為什麼不削皮。其實我們用的是heirloom carrot,那外皮烤過後,我覺得很好看,而且有不一樣的質感。不能接受這麼漂亮的胡蘿蔔外皮,就像在驚訝為什麼魚可以生吃一樣。
 
無獨有偶,寫這篇 review 的 Globe 記者 Joanne Kates,真的好像不喜歡吃生魚片...

標籤: